•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2019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0:50  点击量:

        11月18日-21日,CHINA ROCK 2019第十六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教授带队,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李金奎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夏洪春博士和李伟高工参加了学术会议。

        大会主题为“助力川藏铁路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工程”。本次会议组织了500场学术报告、6场技术培训和120个工业展览,探讨了川藏铁路工程技术、软岩大变形灾害机理与控制、矿业开采新工艺、绿色、智慧与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信息技术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城市地下物流配送、岩土工程BIM技术应用、多场耦合多尺度岩土力学与工程、地壳应力与地震、活动构造与地震构造、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等研究热点和重点,展示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进展,体现了我国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为“川藏铁路”工程建设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简称:软岩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大会,我校麻凤海教授增选为软岩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并主持了软岩分会场的特邀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的具有“国际化、规模化、一体化”特点的顶级学术盛会。学会下属32个二级机构、23个地方学会以及全国水利水电、煤炭石油、地质冶金等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共3120人参加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