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强化专业内涵建设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4:17  点击量:

      10月29日,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李玉光,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包括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为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和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两项工作。另外,教务处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和专项整治面向师生调研工作进行通报,并对辽宁省规划课题结题、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安排、2020届(第一批)本科生毕业及学位审核、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李玉光副校长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于专业内涵建设。要求各单位将整改着力点落实到专业。目前,辽宁省正在开展专业综合评价,我校有8个专业参加,口腔医学和护理学两个专业将迎来专家进校考察。专业内涵建设始终是专业生存的根本,专业“建特色、上水平”主要责任在学院和专业自身。二是关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各单位要以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引导广大教师做到“四个回归”。三是关于学校教育综合改革。职能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既知既改、立查立改,对于金课建设、管理重心下移、教学工作量划拨、实习经费按学科特点精细化管理等问题将在学校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