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辽宁省公共文化研究基地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5:40  点击量:

        近日,从辽宁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关于设立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和辽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地的通知》(辽社科联发[2019]32号)中获悉,我校获批“辽宁省公共文化研究基地”,基地负责人为孟长功教授,首席专家为张祖立教授。

        该基地重点研究方向为辽宁文化形象研究,涵盖繁荣辽宁文学艺术对策研究、辽宁文化产业发展与文化体制改革研究、辽宁文化史与非遗保护研究、辽宁国际形象塑造与城市形象设计等方面,是我校一个致力于提升和完善辽宁总体文化形象,增强辽宁文化软实力,为繁荣发展辽宁文化文艺事业提供有价值的对策、咨询参考和建议的研究机构。

        该基地研究力量雄厚,以大连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大连市社科联重点研究基地)为基础,依托人文学部、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学术力量,密切与校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合作,聚集人文社会科学的各个学科优秀专家学者,首批核心成员近30人,教授10余位。基地充分发挥我校综合性优势,努力研究出优秀成果,为振兴辽宁做出自己的贡献。近3年,基地成员共出版专著13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美术与音像作品多项。多个研究成果和报告、提案,得到省有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采纳,有的获得省部及市级奖励。多位专家应邀为省市有关部门进行文化艺术等方面的规划论证、咨询、评审鉴定等活动。

        该基地是我校继中国古代社会与思想文化研究中心和现代大学文化研究基地后又一省级文科研究基地,截止目前,我校已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各类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39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