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牢固树立本科教学核心地位 把人才培养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5:21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认定结果、督导专家和领导干部听课、期末考试、毕业论文(设计)院级答辩、金课建设及今后课程建设思路等工作,并围绕本学期教学工作周历对申报综合教育选修课、遴选2019级新生学业导师、落实教学任务、实践教学、开展教学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

      李玉光副校长强调,作为教学管理人员要心中有数、抓住重点,既要遵守规范又要关注内涵建设,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学习教育教学新理念,主动思考和解决专业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课程思政、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孟长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学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也是一项长效工作,更是一项有价值的工作,本科人才培养是高校特别是我们学校唯一核心工作,如果不能回归这个初心,那么我们的工作就是本末倒置,职能部门在制定政策制度时要体现以教学为中心和为教学服务的理念,各单位在贯彻执行时要全方位落实,要让全体教师体会到从事教学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随后,孟校长从学科专业建设一体化、专业结构调整、课程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管理重心下移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希望全体人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须有我”的历史担当,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人才培养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