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市委政研室来我校调研新型智库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3:07  点击量:

        7月5日下午,大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曲真儒一行来我校调研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郭长明接见了来访客人。科技处、教育学院、法学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大连民族大学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科技处处长汪祖民汇报了我校新型智库建设情况。我校作为大连市属本科高校,一直非常重视智库建设工作。学校推荐了近两百人作为科技部、教育部等多个部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多个厅局,大连市委、市政府及各委办局,金普新区管委会等各级政府的专家。每年均有近百人次参加各级项目评审与论证、提交资政建议、承担各级政府的软课题、组织承办学术研讨会等,有一批专家应邀到大连市委党校、各区市县党校讲课,有多项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

        郭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连大学服务大连的意识很强,学校众多人才可为大连不同领域提供服务,希望学校能与市委政研室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大连市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曲主任表示,大连大学在多个领域为大连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许多专家的观点也得到市委的充分认可,希望今后能与大连大学建立更加畅通的信息渠道,搭建更加有效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发挥大连大学新型智库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大连“两先区”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