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市人大法工委王岩坡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人文学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5:55  点击量:

        7月4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岩坡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立法调研,了解学校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会见了来访客人。人文学部法学院院长何燕侠、副院长王爱群、法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法学院教师和学生分别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实际需求与困难、完善立法联系点制度的建议、《大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意见、大学生校园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汇报与交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王岩坡主任对我校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邀请法学教师参与立法调研、开展合作研究等建议。何燕侠院长表示法学院将进一步组织教师积极参与立法草案审议工作、立法调研、合作开展地方立法研究工作。发挥我校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平台作用,推进我校法学教育的发展,更好更全面地服务地方。

        我校于2015年10月被批准为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市人大在大连市高校中选取的具有一定代表性、具备相应的基础条件,并自愿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两所高校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近年来,我校为市人大常委会提供立法建议30余件,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发挥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