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在2018年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3项一等奖
        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5:25  点击量: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的“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7支代表队取得了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由贾卫平和蓝健指导的一组在“8”字形赛道避障项目中取得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有望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珍教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现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设计赛事之一,大赛共吸引来自省内18所高校、111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赛。本届竞赛命题包含两类4项,即无碳小车类和移动机器人类。其中无碳小车3项为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在无碳小车项目中又涵盖了3D打印、激光切割和小车拆卸等环节。

        为做好此项赛事,素质教育基地、机械工程学院于今年年初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级选拔赛,经过近半年的设计、制作、安装和调试,最终确定了7支代表队参赛。参加本届大赛不仅能培养了学生创新设计与综合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而且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