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慕课《汉字与中华传统文化》获评“首届中国大学最美慕课”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6:04  点击量: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策划推出的“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日前揭晓,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通过数据分析、课程评价、专家评审,在全国百余所高校推荐的1850门优质慕课中评选出100门“中国大学最美慕课”,我校李索教授教学团队的MOOC―《汉字与中华传统文化》入选。

        目前,我国上线慕课数量已达5000门,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选学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今年4月,按中央领导批示,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了大规模的中国慕课宣传周,中央电视台、新华通讯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权威媒体对慕课的发展进行了综合报道。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展示中国慕课的最新发展水平,推广优质慕课,为建设人人可学、处处可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做贡献。

        据悉,“百门最美幕课”获得者大多数为“985”“211”院校,辽宁省仅有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和东北大学推荐的3门慕课入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