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连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3:21  点击量:

        5月12-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长沙举行。我校推荐4部优秀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刘双萍博士及白婷博士指导的临床医学专业段佳宏及其团队完成的“丙戊酸通过代谢途径抑制乳腺癌”作品获一等奖;由杨利敏教授指导的临床医学专业刘佳丽完成的作品,陶雅君副教授指导的临床医学专业王数完成的作品,孙慎侠老师及迟庆老师指导的医学检验专业张立佳完成的作品分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全国108所高等医学院校的500余件作品参赛。大赛主旨为进一步促进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加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并加强校际合作和交流。比赛内容涉及基础医学与生物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

        本次大赛是历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参赛规模最大,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展现了连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通过与全国一流水平的医学院校共同探讨实验设计思路,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水平。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