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陈金金同学获东北地区日语演讲大赛特等奖
        文章来源:日本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09:47  点击量:

        5月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教育部日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东北地区预赛”在吉林大学隆重举行。我校陈金金同学获本次大赛特等奖,并将于今年7月代表东北赛区赴日本东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日语学院外教荒井勇老师和学院副院长金春梅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东北赛区共有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31所高校的31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内容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2名(吉林大学、大连大学)、一等奖1名(大连理工大学)、二等奖2名(长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三等奖3名(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其余23所高校的选手获得大赛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