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应邀赴日参加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日本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09:40  点击量:

        近日,由我校日本语言文化学院李嘉嘉、雷景尧和钟一棚三名同学组成的“笹川杯”全国日本知识大赛一等奖团队,应日本科学协会、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青年报社及日本驻中国大使馆的邀请和赞助,赴日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

        应邀访日交流的有大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学校的19名同学,他们先后访问了冲绳、京都、大阪、东京等地,体验日本文化,风土人情,参观游览了日本国会以及多处风景名胜。同时,19名中国学生和18名日本学生以“了解本国魅力、传达本国魅力、发现真正的日本和中国”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如何促进未来的中日友好关系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