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9:08  点击量:

        4月14日-15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华北赛区分区赛在山东省滨州医学院举行。我校由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李京育、唐嘉隆、冯霄罡和李蓉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东北华北地区27所高等医学院校参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中国医科大学荣获东北赛区特等奖,哈尔滨医科大学和吉林医药学院获得一等奖,我校与沈阳医学院、牡丹江医学院获得二等奖。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秉承“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的理念,旨在促进临床实践及教学的协同发展,推动医学人才培养及卫生健康事业向前发展。比赛内容包括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眼科及护理等基础理论知识及临床基本技能知识,着眼于全面评估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理论基础知识、实践能力、人文关怀、团队合作及医学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素质。

        学校给予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和全面支持,在学生备赛期间,副校长柏丹教授、附属中山医院(中山临床学院)院长赵德伟教授、医学部主任梁文波教授等均亲临指导并鼓励了学生和指导教师团队。中山临床学院选拔了优秀学生组成代表队,选配了来自各临床科室的骨干教师组成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良的指导教师团队,调动各方面资源与力量,为参赛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我校在临床医学专业全面提升临床实践教学质量、扎实提高临床技能培训水平的具体反映,也是临床实践实训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实现学校“两会两能”人才培养目标的最好体现。医学部和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将进一步遵循学校办学宗旨,秉承我校医学教育宗旨,切实全面提高医学教育教学质量,以保证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为实现大连大学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