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法学院赴日本与广岛大学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人文学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9:42  点击量:

        3月25日—29日,我校法学院院长何燕侠教授带领青年骨干教师一行六人赴日本广岛大学进行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与广岛大学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东亚社会转换与法制发展”,会上,我校出访教师分别做了 “近三十年中国离婚法的变迁”、“中国金融监管协调的立法研究”、“中国金融监管框架的变革与展望”、“中国行政法现状及发展路径辨析”、“中国民事诉讼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中国知识产权法的发展与展望”等主题发言。参会的中、日、韩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校出访教师的参会论文均被收录到“东亚社会转换与法制发展”论文集,拟译成英文后,在广岛大学公开出版的期刊《广岛法学》上发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法学院研究团队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关系,有利于及时跟踪了解国内外研究动态,同时也为法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带回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对提升我校法学科研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