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大连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09:11  点击量:

        4月13日, 328家企业汇聚我校综合体育馆,为在这里举办的“大连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设展助力。我校学生3000多人参加了本次双选会,共投递简历2182份,达成就业意向877个,有92人现场签约。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双选会的举办。潘成胜校长亲临招聘会现场,一边查看企业招聘岗位设置情况,一边不时与身边的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并热情鼓励他们积极展示自己、大胆投出应聘简历。在企业聘台前,潘校长还不断地从学校发展、专业特色、毕业生质量等多个方面向招聘企业推介我校毕业生。在与北京神州光大科技有限公司交流过程中,潘校长了解到企业对网络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等岗位有需求,就从我校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和通信工程等专业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的角度向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希望企业加大选聘我校毕业生的力度;在大连古野软件有限公司展位前,潘校长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当了解到企业主要从事生化分析仪等医疗仪器销售后,潘校长提出,鉴于“医联体”的发展,学校可以深入与企业合作;潘校长还与IBM、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大连华恩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推介我校毕业生。

         

         

        在招聘会现场,潘校长指出,学校就业工作要形成全校联动态势,继续不断提高企业进校招聘层次,要积极想办法邀请兵器工业集团、船舶重工集团等军工集团企业招聘,寻求特色专业的对口行业,大力开拓相关集团下属子公司,积极推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用人单位在与潘校长的交流过程中,纷纷称赞大连大学的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出了高质量高素质,经过实践的检验,很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企业骨干。

         

         

        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包括中国国际航空、上海二十冶等22家国企,上海迪士尼、山崎马扎克、江森自控等80家外资企业,东方雨虹、神州光大、平安银行等55家国内大型知名企业,企业层次较往年显著提高。此次参会企业中辽宁省企业占71%,其中近8成为大连本地企业,有效提升服务地方关联度。2018届毕业生离校前,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努力帮助学生搭建就业平台,大力拓展就业市场,用心做好就业服务,顺利完成就业工作既定目标。

        副校长宋协毅,学校秘书长马荣霞以及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等也莅临双选会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