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新闻简讯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4:41  点击量:

        宋协毅副校长应邀在西安外大、南京师大和东南大学演讲

         

        近日,我校宋协毅副校长先后应邀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东南大学演讲,与三所大学日语专业的师生就中日口译与同声传译人才培养方法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目前全国开设日语专业的大学有510多所,为顺应新世纪高端日语人才及口译与同声传译人才培养的需要,众多学校都在加强口译与同声传译人才的培养。作为国家教育部日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宋协毅副校长迄今已应邀在国内外50多所大学就同声传译人才培养这一专题进行了演讲。

         

        文章来源:日本语言文化学院

         

        大连世宗学堂在我校举办韩国文化交流庆典活动

         

        12月20日,大连世宗学堂在我校举办了韩国文化(饮食、韩服、风俗)交流庆典,驻大连韩国领事办事处、大连韩国人(商)会、大连韩国国际学校、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多文化家庭、大连朝鲜族学校、大连大学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我校宋协毅副校长在致辞中说,现在中韩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但也面临着问题和挑战,进一步扩大友好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是两国关系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在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方面,韩国的世宗学堂与中国的孔子学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中,世宗学堂专门从韩国邀请了诗人郑秀月女士,朗诵韩国诗《自然的声音》,并用韩国的传统乐器‘奚琴’演奏了《大雁》、《阿里郎》、《姻缘》等曲目。大连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演唱了美声《大江东去》,民乐系的同学演奏了琵琶曲目《西藏舞曲》。另外,本次活动通过对韩国饮食(腌制泡菜)、穿韩服、讲解韩国的传统民俗文化,让大众更好地了解了韩国,并对韩国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价工作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12月28 日,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价工作组一行8人来我校检查工作。校长潘成胜、校长助理麻凤海,学校办公室、总务处、门诊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工作组成员。
            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形式对我校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与指导。工作组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校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管理有序、制度完善、责任明确,并对我校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及饮食健康。我校将以优质、健康的育人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