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实践教学工作再结硕果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3:02  点击量: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与创新创业项目遴选结果。我校获批2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2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其中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和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大连大学—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实践教学基地和大连大学—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获批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本次评审是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辽政办发〔2015〕89号)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政办发〔2015〕70号)精神,推动我省高等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启动的一项评审工作。省教育厅本次确定54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6个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100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我校教务处根据2016年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优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评选结果以及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现状,组织教学单位申报。经专家评审、择优推荐,最终在省教育厅公布的遴选结果中,我校推荐的6个项目有5个成功获批。

        目前,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含建设单位)、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8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新闻简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