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11:57  点击量:

        10月20日,“大连大学2018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在我校综合体育馆和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双选会共邀请44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1076个,参会学生4000余人,投递简历3319份,达成就业意向1263个,现场有73人签约。



        校领导潘成胜、李玉光、宋协毅,秘书长马荣霞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领导们认真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并向用人单位大力推介我校毕业生。潘成胜校长在大连华英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大连尚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罗宾森电源设备有限公司、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展位前驻留,与企业招聘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的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状况以及学生应聘情况。在招聘会现场,潘成胜校长强调学校要着力调整学科和专业结构,打造一批省内一流专业,尤其要提高专业排名,进而提升学科和专业层次,以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学院要抓好教学工作,尤其是本科教学工作,积极与国际接轨,尽可能选用国外教材、增加学生出国交流的机会,培养高质量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80余人来到双选会现场,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并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帮助。



        本届双选会邀请参会企业数目达到440家,促就业效果显著。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有关部门从暑假就开始整合资源,多措并举,积极宣传推荐我校2018届毕业生,诚邀企业参加校园招聘活动,成功邀请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保利(大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等18家国企和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大连友谊医院等9家事业单位,大杨集团、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中国五百强和上市公司,中粮麦芽(大连)有限公司、蒂森克虏伯发动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等61家大型外资企业,大连圣亚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等57家本地名优企业,另外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等90家外省市企业。双选会结束后,有21家参会企业在学校召开专场招聘会,进行面试和笔试,与毕业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本届双选会另一个特点是首次与前程无忧合作,设立前程无忧分会场,通过与专业招聘网站合作扩大双选会的知名度以及提升参会企业的层次。

        大会在会前统一为参会单位印制海报,清晰展示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信息,科学设置用人单位展台展位,全方位搭建毕业生与招聘单位沟通平台。

        我校2018届毕业生预计毕业人数达到4157人,总量压力凸显。为了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学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发挥校园市场的主渠道作用。本学期以来,我校面向2018届毕业生举办了71场专场招聘会,成功邀请到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铁一局等名优企业入校召开宣讲会。通过就业网和连大就业信息微信平台发布359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发布28场校外招聘会信息。本次大型双选会后,学校还将继续诚邀名优企业进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助力2018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