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2017中・日・英语言文化研究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日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4:25  点击量:

        为纪念大连大学建校三十周年,9月16日,我校举行了“中・日・英语言文化研究国际论坛”。本次大会由我校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和英语学院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国日语教育学会、英国斯特林大学、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多所高校15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日语教学指导委员、大连大学副校长宋协毅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并对国内外语言文化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光临大会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吉林大学周异夫教授、名古屋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合作推进机构长尾崎明人教授、英国斯特林大学艾迪・莫兰教授分别发表讲话,并与日本筑波大学矢泽直人教授、大连大学李索教授等一起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在下午同时举行的两场专题讨论会上,大连大学高巍教授、大东文化大学名誉教授高桥弥守彦先生、日本大学吴川教授、名古屋外国语大学林庆云教授、大连大学高日晖教授等就“中日英三国语言文化研究交流”发表见解。另一个会场上,日本二松学舍大学长江藤茂博教授、町泉寿郎教授,东亚综合研究所牧角悦子教授等以“日本近代<汉学>教育•研究之讨论—制度、研究、文艺”为主题,对以日本东京大学为代表的近代日本汉学研究的历史、现状及相关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闭幕式上,宋协毅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周异夫教授、吴川教授、林庆云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本次大会召开时值新大连大学庆祝建校30周年之际,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为聚集中日英三国专家学者之力,进一步探讨培养新世纪外语人才之路,开展三国之间实质性的语言文化交流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大会全程由我校日语学院和英语学院青年教师分别用中、日、英文接力同传,漂亮的发音、准确流利的翻译,向中日英三国的专家学者和老师们充分彰显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和专业的卓越能力与水平,使我校知名度和外语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