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杨力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16:19  点击量:

        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简称“国家优青”)评审结果,经过函评、现场答辩评审,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力教授获得资助,资助经费130万元。我校获批国家优青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7年,全国共有152家单位的399项国家优青项目获得资助立项。辽宁省有5所高校获得,分别是大连理工大学4项、东北大学2项、大连大学1项、大连医科大学1项、沈阳农业大学1项。杨力教授是我校自身培养的首位“国家优青”,此次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迈向新的台阶,也标志着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杨力,现任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致力于空间信息网络协议理论与传输技术等研究,担任国家CCSDS(空间数据系统咨询委员会)专家组专家、国际太空常务理事、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C4ISR理论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大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YOCSEF大连AC委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通信学报》、《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等期刊审稿人。主持完成了我校第一个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带领团队研发了我国首个空间信息网络协议SNPv1.0版,参加了我国863第一次空间信息网络地面演示验证和第一次跨区域应用演示验证,研发的我国首台空间信息网络链路控制设备作为国家863 标志性成果参展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曾荣获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和大连市青年科技奖,入选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和大连市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支持计划。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012年开始实施,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每年资助400项,资助期限为3年。国家杰青和优青已经成为中国人才梯队最重要的两个台阶,几乎是每一个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个高校和科研单位所必争的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