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在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10:08  点击量:

        7月15—16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获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7项,获奖总数列全省高校第一,并连续三届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已获投资情况,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四类进行。省选拔赛决赛分书面评比、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00所高校的4243个项目团队参赛,有150个项目进入省级现场选拔赛决赛。通过省级决赛的选拔,评选产生金奖30项、银奖50项、铜奖68项。

        我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本届赛事的组织动员工作,开展报名辅导、创业团训、评审答辩等专项活动近20场;校内各专业参赛学生700余名,参与指导老师达百余人;参赛创业项目168件,内容主要来源于教师产学研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等,涉及“互联网+”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农业产业、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的,并批示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前两届大赛,刘延东副总理两次亲临总决赛现场,接见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和专家评委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大赛的举办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大赛呼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促进了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带动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