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日语学院甄真同学在东北地区日语演讲大赛上荣获特等奖
        文章来源:日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5:25  点击量:

        5月13日,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东北地区预赛”中。我校日语学院甄真同学荣获特等奖,并将于今年7月19日代表东北赛区赴日本东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日语学院外教荒井勇老师和学院副院长金春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东北赛区参赛校数量创大赛史上最高纪录,共有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34所高校的34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内容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最终成绩为:特等奖2名(吉林大学、大连大学)、一等奖1名(东北林业大学)、二等奖2名(东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三等奖3名(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其余26所高校的选手获得大赛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