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举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附属新华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15:41  点击量:

        2017年4月7日13点30分,我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大连大学纪委吴高飞书记及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重点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薛峰主持。

        首先,院长王林作了讲话。王院长表示医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建立,为医院职工接受反腐败教育搭建了重要的平台,是医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载体。王院长强调,今后医院要充分利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既要把基地建好管好,同时要把其综合效益发挥好。要将参观教育基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将反腐倡廉教育融入医院管理的全过程,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廉政文化教育格局。全院职工要积极参与,主动接受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并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化为宝贵精神财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脚踏实地,为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而不断努力。

        薛峰书记进行了医院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汇报,并简要介绍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筹备过程。薛书记表示,将通过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使全院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理念,让党员干部职工在参与中感知、领悟、思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把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全院形成反腐倡廉的良好文化氛围。

        随后,吴高飞书记为医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并作了重要讲话。吴书记对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成的三个意义。一是医院本身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二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需要;三是方便干部职工教育。同时,吴书记还对教育基地今后的运用提出建议。吴书记认为,文化教育基地在使用过程中要加强管理,不要为了活动而活动,要有计划、有主题,形式可以多样化;另外,教育基地的内容要及时更新,做到与时俱进。

        最后,在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依次参观了行政办公楼廉政文化宣教室、廉政警句及法律法规宣传栏以及医院急诊大厅二楼建设廉政文化长廊。通过政策法规、案例分析、廉政警句的解读,给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