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4:53  点击量:

        3月31日,“大连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在我校综合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双选会共有38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297个,参会学生3300余人,共投放简历3343份,达成就业意向856个,现场有56人签约。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前王志强书记、潘成胜校长分别就举办好春季就业双选会并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宋协毅副校长、马荣霞秘书长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各学院领导、老师和辅导员共80余人来到双选会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帮助。

        为保证双选会实效,学校提早部署,精心安排双选会筹备工作。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筹划并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通过实地拜访、邮寄《大连大学2017届毕业生信息简介》、电话邀请等方式与用人单位进行广泛沟通。依托“互联网+”技术,首次采取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相结合的模式,共计260多家企业参与网上招聘活动,成功邀请到380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其中包括华润大连奥德医药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9家国企和蒂森克虏伯发动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大连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有限公司等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大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海螺集团等6家中国五百强和上市公司;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家事业单位;大连麦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锦程国际物流集团等34家大连本地知名企业;另有蒂业技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连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等45家外资知名企业,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青岛三利集团、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等54家外省市企业;中国军事博物馆也首次到我校选聘毕业生。双选会结束后,有15家参会企业还在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进行面试和笔试,与毕业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参会企业对学校招聘会提供的全方位服务也给予了一致好评。

        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持续增加,2017年将达到795万人,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就业人口规模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校2017届毕业生人数为4153人,总量压力凸显。为此,学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升毕业生就业层次,充分发挥校园市场主渠道作用。3月份,学校面向2017届毕业生举办了30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93个,通过就业网、微信公众平台、招聘信息宣传栏等发布招聘信息283条。本次大型双选会后,学校还将继续诚邀名优企业进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助力2017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