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国际短语论学会中国东北分会2017年度学术大会在大连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日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15:15  点击量:

        3月12日,国际短语论学会中国东北分会2017年度学术大会在我校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同声传译基地和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大连大学副校长、国际连语论学会中国东北分会会长宋协毅教授致开幕词后,国际短语论学会会长、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桥弥守彦教授做了题为《连语论视点下的中日两国语言比较研究》的主旨演讲。来自复旦大学、湖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广州大学、烟台大学、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以及日本九州大学、广岛大学、早稻田大学、广岛市立大学、大东文化大学、松山大学等18所大学的学者、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共50多名参会代表分为两个会场进行了语言、语料库、心理语言学、翻译理论等研究方向的论文发表,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日本语言文化学院院全体1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2年级全体同学共1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国际短语论学会于2013年2月在日本成立,第一届会长为日本著名语言学家铃木康之先生。该会的中国东北分会于去年在我校成立,会长为我校副校长宋协毅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