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获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称号
        文章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11:29  点击量:

        日前,从辽宁省民委、体育局相关文件获悉,我校荣获“辽宁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称号。

        我校切实贯彻落实民族政策,重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开展工作。体育学院组织教师发掘、整理东北地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起源、比赛办法及规则,积极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并组织撰写专著《东北地区少数民族现状研究》。历届国家、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我校参加押加、板鞋竞速、雪地走、赛威呼及民族健身操项目共获得9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运动队连续两届代表大连市参加辽宁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取得佳绩。我校校于2014年获大连市首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称号,并于2015年承办大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民族组)赛事。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发挥基地作用,为保护和挖掘少数民族体育运动资源,传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精髓,扩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影响力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