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纪念鲁迅逝世80周年暨省鲁迅研究会年会
        文章来源:人文学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23:09  点击量:

        近日,为纪念鲁迅逝世80周年,由省社科联、省鲁迅研究会主办,大连大学承办的纪念鲁迅逝世80周年暨辽宁省鲁迅研究会第四届年会在大连隆重召开。该会议是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的一部分,主题为"鲁迅精神文化的当代传播研究"。来自省内外50多名研究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省社科联副主席金虎、我校副校长柏丹先后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勇、青岛大学文学院教授周海波两位专家先后作了《鲁迅精神文化的当代价值与意义》、《回归日常生活叙事的鲁迅小说》的精彩的主题演讲。随后,与会的多位研究者从不同视角对鲁迅精神、鲁迅作品及鲁迅精神在当代的传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解读和研究,为鲁迅研究揭开了新的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