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大土木学科主办都市防灾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技术开发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1:03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日本蔵前工業会、云南省地震局和我校主办,我校大土木学科承办的“都市防灾国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参会代表有日本及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省市地震部门和相关企业等1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教授,建工学院院长赵德深教授,大土木学科结构防灾方向王桂萱教授团队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日本蔵前工業会事务局本房文雄局长、中国地震局震防司抗震处王龙处长致辞。日本国际压入协会日下部治会长、东京工业大学北誥昌樹教授、爱媛大学岡村未対教授、日本铁道综合技术研究所井澤淳教授、东京都立大学伊藤和也教授、大连大学王桂萱教授、四川理工学院吴佳晔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谭毅教授、大连大学赵晓东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丸山俊夫教授做了主会场的特邀专题报告。会议针对大连市重大工程项目的关键技术问题,围绕疏浚土淤泥改造、海上人工岛沉降预测预警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丸山俊夫副校长为大会作闭幕总结,希望今后不断加强国际间的合作和交流,推进防灾减灾的理论和技术水平,为都市防灾事业做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