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13:49  点击量:

        9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李玉光到会并讲话。

        会议转发了《辽宁省“十三五”高校人才培养规划》,并印发《大连大学“十三五”期间本科专业建设划》(简称“学校规划”)。这两个规划是指导我校“十三五”期间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文件,特别是学校规划在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明确了“十三五”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各单位应在专业建设研讨的基础上,依据两个规划完善本单位相关工作。

        会上对《大连大学教学工作量津贴划拨办法(征求意见稿)》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根据各教学单位反馈意见,决定将《大连大学教学单位年度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中的6个二级指标予以修订,并重新测算教学单位教学质量与管理奖励额度。

        会上还公布了2016年学校教学名师和品牌、特色专业评选结果,并对上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实践教学材料抽查、期末考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李玉光副校长结合国务院发布《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及国际国内专业认证等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期初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明确目标,查找问题,寻找突破口,提升教学质量。二、希望各单位能够以问题为导向,理清层次,分步骤加以解决,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给予更多关注。三、各单位应深入思考如何在专业教育中有机融合创新创业教育,而并非只在课程体系中简单的加入几门课程。最后,李玉光副校长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够以饱满地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为师生搭建发展平台,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