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医学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14:39  点击量:

        近日,我校2016年医学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在附属中山医院召开。校领导苑迅、李玉光及教务处、医学部、医学院、护理学院、中山临床学院、新华临床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市儿童医院、大连市口腔医院及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等省内外19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和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陶然主持。

        会议首先由医学部梁文波主任,对过去一年的医学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5—2016学年,医学类5个本科专业,共340名学生参加实习,全部完成了实习大纲要求的学习内容,通过了实习考核,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各二级学院及实践教学基地做到了实习前,统筹规划、认真培训;实习中,遵循标准、严格要求;实习后,认真反思、注重完善。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通过医学实践教学,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医德及工作作风,深化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发展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锻炼了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

        会上,实践教学基地的代表附属中山医院教务部的常晓丹部长,大连市妇产医院检验科的王雨新主任以及大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付巧主任做实习工作经验交流。来自临床医学、护理学及中药学等专业的实习生代表还针对实习体会做了发言,总结了经过实习自己的收获和进步,表达了作为毕业生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与不舍之情。

        随后,会议宣布了获得本年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优秀教学管理者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名单,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最后,李玉光副校长代表校领导讲话。他对来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和教师多年来对我校医学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对学校相关部门、相关学院的领导及老师,包括同学们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我校医学教育很多方面走在了其他专业的前面,医学实践教学工作就是其中之一,教务处的相关领导要考虑其他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如何推进。同时,李玉光副校长对医学实践教学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做出了指示。

        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校一直予以高度重视。而医学类专业又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实践教学更是我校医学事业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次会议总结了以往的工作,交流了经验与体会,表彰了优秀,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同前期进行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兼职教师聘任、下一学年度实习计划下达等工作一起,将对下一阶段的医学实践教学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