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成员来访我校
        文章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3:11  点击量:

        7月7日,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精心选拔的20名优秀学员在领队教师的带领下抵达我校,开启了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夏令营项目。

        7月8日下午,大连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日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宋协毅致辞,向夏令营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办出特色、办出规模,两校深化合作、拓展交流,并希望营员在华期间对中国语言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验。之后,夏令营成员代表演唱了塞舌尔歌曲《Gro bebe》和中国民歌《茉莉花》,表达中塞两国的友好之情。

        在连期间,我校聘请资深教师、选拔培训了5名优秀学生志愿者,确保向营员提供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课程及文化考察体验。此次培训的汉语课程将分为实用汉语视、听、说等专题,为有参加HSK考试意向的营员进行专门培训。为了进一步做好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招生培养工作,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高日辉教授将对营员们进行专题宣讲。除此之外,还精心设计安排了民族舞、国画、书法、剪纸、中华料理等文化体验课程,并将为营员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会。为了将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我校也将组织营员赴大连市区、金石滩等地进行文化考察,体验大连风土人情。

        此次夏令营项目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我校与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为期两周主要在我校接受中国语言文化短期培训,7月15日上午,夏令营团组将从大连出发抵达北京,开启在京为期四天的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