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足球队勇创佳绩
        文章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10:39  点击量:

        6月11日,“2015-2016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银川北方民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足球队获得第七名,创历史最好成绩。这是我校在国家级赛事中取得的又一佳绩,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的优异成果。

        之前3月25日,我校足球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2015-2016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辽宁省分区赛摘得三连冠,我校因此受到辽宁省教育厅表彰。4月12日,我校足球队代表辽宁省进入“2015-2016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大区决赛,获得第四名并参加全国总决赛,球员张德鹏同学获得唯一“最佳运动员”称号。4月 27日,我校足球队还参加了在沈阳举办的“2015-2016中国大学生11人制(超级组)足球联赛”,在决赛中以12:11战胜沈阳工业大学队,获得辽宁省第一名。创造了在一年内两次夺冠的优异成绩。

        “大连大学足球队”由体育学院牵头于2013年组建,由冯爱民和孙华清二位老师组队,利用业余时间从事足球训练工作。他们认真领会校园足球发展战略,创新足球的教学和训练方法,攻坚克难,形成“体教结合”的训练之路。

        为了响应党中央“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的号召,体育学院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以足球课程为牵动,以特色品牌谋发展,以相对优势促提升,带动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正在努力将足球项目打造成特色专业项目,形成在辽宁省、全国高等院校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在体育学院积极推广五人制足球赛的基础上,我校于2015年实行了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甲乙级赛制,大大提高了校园足球的大众参与度;在校园文化活动中也加大了对五人制足球联赛的支持力度,并与金州新区合作建立足球基地,形成校园与地方、教学与实践联动的培养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