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王志强走访学院督导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09:57  点击量:

          6月8日,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到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人文学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调研督导毕业生就业工作。马荣霞、杨锦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7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毕业生就业现状、已开展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毕业生离校前重点工作举措以及就业工作目标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多种渠道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多种途径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及时跟踪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等,深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目前已经进入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学院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目标责任制,分解任务,学院党政领导牵头负责,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班导师积极性,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层层落实,深入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二是要摸清底数,分类梳理,深入分析未就业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和求职意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就业指导,重点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和就业观念引导工作,加强“一对一”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毕业生结合当前形势调整就业期望值,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把握机会,尽早就业。

          在调研过程中,王书记还强调,学院要前置就业教育工作,从新生入学即着手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与引导。大学期间,学什么很重要,用什么方式学更重要;学习专业知识很重要,构建面向未来人生规划的知识体系更重要;顺利完成学业很重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更重要。

          我校2016届毕业生4106人,截止目前,毕业生就业率为68.72%。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及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影响,大中型企业人才需求缩减,加之人事制度改革导致公务员招聘计划骤减,事业单位招考停止,2016届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5月27日,学校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推进会”,传达“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研讨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结合就业工作进展,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调研、督导就业工作,力促2016届毕业生充分顺利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