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10:04  点击量: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并对期末阶段系列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到会并讲话。

          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安排在第18—20教学周,要求各单位认真执行《大连大学课程考核工作管理条例》,做好试卷命题、考风考纪宣传动员、考试监考及巡考、试卷评阅、成绩登陆等工作。为建立考试结果分析与反馈机制,学校要求各学院在下学期初组织安排教学对象为本院学生的课程主讲教师以教学班为单位向学生讲解期末考试课程考核内容及成绩分析,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使考试结果真正用于改进教与学。

          会上,还对申报2016年度大连大学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成果奖、下学期网上选课、课堂教学质量认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并通报了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李玉光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三方面内容:

          第一,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认真把握未来5年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基层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大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对教学工作提出的要求,对照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梳理本学期各项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着手制订下半年工作计划。

          第二,专业建设工作常抓不懈,调整专业结构布局,打造品牌特色专业。专业建设一直是学校本科教学的核心工作,在2015年末本科专业建设研讨的基础上,本学期教务处深入到各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目的就是要把专业建设工作抓实做强,切实解决深层次问题,强化内涵,培育特色,构建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学校定位和特色相匹配的人才培养结构。

          第三,尽职尽责,强化管理,切实完成期末各项工作。期末阶段工作繁杂,希望与会学院领导能用心研究工作内涵,做好整体规划与设计,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