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
        文章来源:素质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6日 11:08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李玉光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研究生学院、学生处、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会上,李玉光副校长结合《辽宁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辽宁省2016—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任务”,对省教育厅关于我省创新创业教育政策变化的最新变化情况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同时,他围绕《大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学校将重点考虑如何分解工作任务、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内容,如何在培养过程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制定合理的激励政策激发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热情等关键问题。

          参会各部门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郑学仿建议学校将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同本科生统筹结合在一起,并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政策、场地和经费的保障;人事处副处长曹盈提出人事处要加快制定创新创业教师的专项培训和教育教学名师的培育等计划,并研究如何对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做出成绩的教师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年度考核中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学生处处长李春山指出,学生处将结合国家、省的相关政策,落实对创业学生在学籍管理的支持和奖学金评定的倾斜;校团委书记高凯表示,团委将依据团中央、团省委的具体要求,加快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活动的建设,营造好创新创业的校园氛围;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杨锦谈到,招生就业指导处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程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教务处处长李清表示,教务处将根据专业特点重新确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标准,在导航课程、顶峰课程和公共选修课中增设创新创业教育内容,同时通过教改项目来牵动创新创业试点专业、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

          最后,李玉光副校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项指标的牵头单位要与相关合作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案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在“点和线”上的基础较好,今后学校要统筹资源、统一管理,重点要向“面和网”上发展;三是,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为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和创新创业学院成立打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