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生命学院开展交通治安防范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6日 11:07  点击量:

          生命学院开展交通治安防范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15-12-15

          近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大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刑侦大队3名反扒民警来校为学院2014级、2015级全体学生及学生会成员开展“交通治安防范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学生处负责人、保卫处老师及生命学院学生工作者出席活动。

          全体师生首先通过视频了解了部分发生在大连地区公交汽车、长途汽车上的扒窃案例,充分感受到大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近年来开展反扒整治活动的举措和成果。3名反扒民警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具体讲授扒手的分类、特征和防范被扒的实用方法,现场展示了扒手常用的“鸭嘴式长镊”、“特制短镊”和“医用刀片”等作案工具,并通过情景模拟扒手用刀片割包、用特制短镊分解手提包拉链等扒窃手段,民警提示大学生 “少带现金多用卡、不用生日当密码、贵重物品放里怀”。现场互动活跃,师生们直观感受到扒手“作案手法的娴熟和高超”,了解并掌握了防范被扒窃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活动形式灵活而新颖,深刻而生动,更进一步的强化了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反扒意识。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生命能够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全情系生命 平安常驻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围绕“预防为主、教育为主、全员参与、处处落实”的安全教育原则,学院先后组织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开设安全教育课程;邀请学校门诊部白冰医生对师生进行医疗安全急救技能培训;邀请实验室刘哲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切实有效的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知识和安全技能水平,多管齐下营造学生成长的和谐氛围,多措并举保障学生日常的平安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