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春季开学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00:00  点击量:

        3月5日,辽宁省教育厅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就我校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李玉光副校长及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门诊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检查组。李玉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对我校春季安全稳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恳希望检查组对我校春季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会上,各部门就我校春季开学安全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加快校园安全稳定制度化建设步伐,制定了完善的安全稳定规章制度,推动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化、流程化、科学化进程。与此同时,我校在安全稳定工作上坚持对重要时期、敏感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重点部署原则,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定期研究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要求加强领导、加强责任、加强教育、加强排查、加强防控、加强协调。以“五个中心”、“五支队伍”、“五项机制”建设推动校园“三防”建设工作,并形成领导带队校园巡视、开学初负责教学校领导带队专项巡视、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定期检查等校园安全巡视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春季开学初,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总务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前后两个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做到了对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反应,及时解决。在学期初的两次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中,我校得到了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教育局、市委高校工委、市政府教育督导组的高度肯定,保证了新学期的顺利开学,学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下一步,我校将继续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对此次安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积极处理,争取将自查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好更安全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