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00:00  点击量:

        3月3日,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工作秘书和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学院院长王吉军布置了2016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任务和要求,对2016年分专业招生计划进行了说明;布置了本年度研究生课堂教学改革工作任务,解读了大连大学研究生重点建设课程申报文件精神;通报了2015年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审结果,结合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现状,解读了《大连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细则》、《大连大学研究生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包莺介绍我校2015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布置了2016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工作;总结了我校2015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一步完善各单位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使其更加科学合理,真正拉动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郑学仿总结了硕士学位点的自评估工作,布置了2016年硕士学位点的自评估工作及2016年辽宁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申报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辽教发[2015]184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强调硕士论文质询评议、二次答辩等论文评审环节的必要性;要求各学院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全面落实各学院(部)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自主权,充分发挥和规范各学院硕士学位委员会和导师群体在人才培养、选拔中的主人翁作用,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的招生质量和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