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坚持以本为本 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08:01  点击量: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校长潘成胜,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传达了省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2019年大连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要点》,通报了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状态数据、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期末考试总结、2019版培养方案初审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等工作,对评选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落实教学任务、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谢勇介绍了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安排。

      学校督导专家组组长刘正宁教授从如何提高全体教师对本科教学的认识入手,强调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应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功能,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更新理念,达成共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改革并促进成果转化的主动性。

      潘成胜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是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学期要以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为指导,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学校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跟教育发展趋势,以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以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课程思政、互联网+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为抓手,依据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将以本为本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