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我校举办“大连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及高新区高校人才引进工作站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0:12  点击量:

        3月22日,我校与高新区在综合体育馆联袂举办了“大连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显成等领导莅临现场。参会企业280余家,提供岗位近万个,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生物医疗、装备制造、基础建设、教育、文化发展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我校3000多名毕业生到场应聘,收取简历2004份,达成意向837个,现场签约53人。

         

         

        校长潘成胜亲临招聘会现场,与高新区领导共同走访参会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和学生面试情况。潘校长向高新区朱副主任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作为辽宁省内学科门类最齐全的高校,我校去年在中国大学教育部科技奖励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57名、辽宁省第3名,在校友会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178名、辽宁省第7名;我校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智能计算等方面建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以不断向大连市及高新区科技领域输送人才,也可以与高新区协同合作,促进技术应用化、产业化;学校在无人集群智能系统研究领域也可为高新区发展提供相关支持。

         

        高新区领导感谢我校对与高新区合作的重视,希望在我校建立的高校人才引进工作站切实发挥作用,实现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对接,畅通人才输送直通渠道。双方共同为在我校建立的东北地区高校首个“高校人才引进工作站”揭牌。

         

         

         

         

        本次双选会是我校继2018年与沙河口区联办大型招聘会后第二次与地方联办的双选会,积极服务辽宁、大连发展振兴,参会企业中有15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水电一局、大连航空、中燃大连公司等国企29家,上海迪士尼、江森自控、印孚瑟斯技术等外企86家,得力集团、太平洋建设集团、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48家,名优企业总数达六成以上。另外,双选会首次设立“校友企业招聘专区”,大连海心信息、大连科喆科技等28家校友企业参会,提供岗位近300个,切实发挥校友促就业的作用。双选会还设立高新区、学校就业政策指导专区,人社局与校招就处指导教师共同宣导就业政策;学校秘书长马荣霞、高新园区人社局副局长王雷、各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等深入双选会现场,了解企业需求和学生求职情况,并对毕业生进行现场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