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全校中层干部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1:33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校中层干部会。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学校教务长、教务处长李清,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普学者”人才计划入选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长明主持。

        王晋良书记对我校2020年重点工作做了总结。过去的一年,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不断增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召开从严治党大会,完成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巩固巡察整改成效。以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意见为契机,开展“大讨论”活动,对标一流大学,认真审视学校发展现状,瞄准亟需破解的瓶颈问题、攻坚克难的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启动大连大学红色基因馆建设,创新思政课模式,加大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定位,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完成了《大连大学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5)》(以下简称《规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规划》建设工作,多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规划》并做了批复,该《规划》将成为未来十五年引领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以科研创新为驱动,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开创国内外合作新局面。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就学校下一步工作,王晋良书记提四点意见: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要做到加强以党史学习为引领的“四史”学习教育,传承连大红色基因、发扬连大奋斗精神,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二是要立足规划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到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坚持多元化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以贡献求支持,提高学校美誉度。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加强科研诚信及作风建设。四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守校园疫情防线。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执行校园管理制度,加强饮食安全卫生管理,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加强教职工和学生管理,做好个人防护。

        孟长功校长解读了《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结合去年“大讨论”活动中师生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梳理了师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了《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旨在将“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的大讨论成果转变为学校新发展阶段全面提升的动力,进一步优化学校治理结构,提高治理效能。《实施方案》包含30项重点工作任务,主要涉及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纪检监察、思政课改革、人才强校、职称评价、绩效考核、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信息化建设、校园建设等30项工作任务。孟校长逐项解读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并要求各责任部门对照《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任务分解一览表》,细化具体举措,制定完成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郭长明副书记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两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强化责任意识,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