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大连大学科技园启动仪式暨“大黑山创新论坛”首届论坛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9:33  点击量:

        9月28日,大连大学科技园启动仪式暨“大黑山创新论坛”首届论坛在大连君悦酒店隆重举行。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任张毅,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蒋行海,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雪菘,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委员会委员牛晋,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剑锋及兄弟院校科技园代表、创投机构及导师代表、大连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校长助理麻凤海主持。

         

        1DDFC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为大连大学科技园揭牌,并与参会其他领导共同触屏启动了大连大学科技园。

         

         

        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任张毅代表科技园合作共建单位致辞。

         

         

        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介绍了大连大学科技园的定位和功能。

         

         

        大连大学科技园分为长春路、五四路和西安路三块园区,将实现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资政介深度融合五大功能。科技园将充分发挥大连大学多学科优势,围绕科创、文创、智库三大版块开展创新创业。计划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基建、防灾减灾、现代农业、精细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创设计、文体旅游、教育培训、战略咨询等重要领域,培育一大批“连大系”创新创业团队,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增长点。

        仪式上大连大学还与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东软集团(大连)股份有限公司、辽宁鼎级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连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向第一批入驻科技企业颁发了证书和钥匙。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黑山创新论坛”举行了首届论坛活动,大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长明致辞。

         


        本次论坛活动的主题是“激活高校创新要素,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参与和主讲嘉宾有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张毅主任、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辽宁鼎级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晋、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剑锋和大连大学创业教师陈喜珍、陶帅。



        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做《坚持立德树人,打造立足大连 服务辽宁的“双创”强校》主题演讲



        大连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主持科技园启动仪式

            大连大学科技园由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与大连大学合作共建,大连大学全资企业大连大学创想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由专业创业孵化机构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创新创业服务,是大连大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着力打造的大学科技园。目前启动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分为长春路园区(0.92万平方米),五四路园区(0.56万平方米)和西安路园区(0.12万平方米),未来将以星式布局的方式不断对外扩展。科技园将建设连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创中心、文创中心、创投中心、融合创新研究院、连大画廊等专业平台,为创新创业企业服务,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培育创新创业企业50家,实现营收10亿元。

        大连大学科技园支持与鼓励学校教学和科研人员入园开展创新创业,也鼓励全球创新创业团队与大连大学合作入园开展创新创业。学校设立“大连大学创新创业基金”,用于支持入园企业实施创新创业项目,还将通过向入园企业开放学校实验室,鼓励教学和科研人员到入园企业挂职、兼职,鼓励大学生到企业实习、见习等多种方式,与入园创新创业团队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大连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必将以实干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初心,成为带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和抢占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一定能够打造成为东北亚地区科技创新创业的示范园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第一批入驻连大科技园企业名单

        01大连大学国际教育培育中心

        02大连连大圣迩嘉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03大连德泰克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04大连连大土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

        05大连乾函科技有限公司

        06大连大学培训中心

        07大连大学特种光学功能晶体研究团队

        08大连市辽财教育培训学校

        09伟宏大连生物科技转化有限公司

        10大连悦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