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5:03  点击量:

        9月23日上午,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4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传达学习《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学习会。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等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王晋良在讲话中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做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党员干部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列入“三会一课”和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两课”教学要主动将其融入教学计划,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工作。要组织好理论宣讲团,进学院、进班级、进社团、进社会开展理论宣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着力在学习实效上下功夫。

        王书记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最关键的还是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的能力,要把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扎实推进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从编辑框架与逻辑结构、基本要义、重大意义和如何学习四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读。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并传达《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