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研讨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4:50  点击量:

        9月19日,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410会议室召开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研讨会,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场址与土建部潘蓉主任、刘新华首席专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管理研究所所长赵芳,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昊,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主持。

        会上,孟长功校长为受聘我校的生态环境部7位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证书,7位专家受聘为研究生第一导师,我校配备第二导师,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拟在2021年研究生招生时实施,同时学校也将逐步推进与应急管理局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继续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李昊副局长介绍了大连市应急管理人才现状,特别强调亟需具有学科交叉背景的应急管理人才、亟需提升现场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建议从研究生教育和职业教育培训入手加以解决,应急管理局也将给予相应支持。潘蓉主任和赵芳所长分别从组建独立应急学院和职业培训角度谈与我校下一步合作事宜。

        本次研讨会为落实我校2019年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签署的合作协议、2018年与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联建东北区域业务部等要求,与会人员从应急领域研究生招生、职业培训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