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市副市长卢林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22:07  点击量:

        7月24日下午,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于保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凯,市发改委副主任殷永江等来我校调研。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秘书长、总务处处长马荣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校长孟长功代表学校汇报了《大连大学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0)》,介绍了规划出台的背景、学校发展思路及目前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

         

         

        卢林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所大学繁荣一座城市,城市培育大学,大学助推引领城市。大连大学是大连的一张城市名片,为大连市聚焦人才、培养人才、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引领文化提供了智力支持,承载着大连的希望。大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连大学的发展,全力以赴支持大学建设,共同努力办一所让大连人民满意的大学。

        针对《大连大学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2020—2030)》和学校下一步工作,卢林副市长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要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科学研判目前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合理制定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突出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提出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激励全校师生努力奋进,同时也力争获得市委市政府更多的支持。

        二是以“项目化、清单化、制度化”推动任务落实。针对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人才流失现象还不能遏制、办学条件还不能达到要求、服务地方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学校应该深入研究破解之策,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按照“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模式,逐一确实“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形成制度,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让各个项目既好又快地落地、推进。

        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于保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凯,市发改委副主任殷永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为大连大学建设与发展问诊把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晋良代表学校感谢市委市政府和财政局等各委办局多年来对大连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我们要认真研究落实卢林副市长及各位领导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继续秉承“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大连大学成为大连市的闪亮名片。

        座谈前卢林副市长一行在党委书记王晋良和校长孟长功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音乐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东北史文物陈列馆、博物馆和金泽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