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迎春花开 终于可以拥抱你……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5:50  点击量:

        当日扶危渡厄,

        尽显医者担当。

        今日迎春花开,

        恭迎英雄归来!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抗疫医疗队员,

        正式结束隔离休养,终于同亲人相聚。

        今天

        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区,

        一场简短但热烈隆重的欢迎仪式拉开帷幕,

        欢迎白衣战士们回家,

        又见你们可爱的模样。

        4月14日8:30,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举行了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凯旋欢迎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长王卫明主持。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积极响应大连大学党委及市卫生健康委的号召,分三批选派19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选派15名医护人员入驻大连市六院支援我市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如今,全体医疗队员解除隔离,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发表了激动人心的讲话。他代表大连大学党委、大连大学全体师生向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平安凯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全力支持医疗队员抗疫工作的家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王晋良书记表示,我校附属新华医院医疗队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充分体现了新华精神、更体现了连大精神。

        学校和医院对医疗队以及家人的关心和照顾,也展现了大连大学是一个有凝聚力、充满爱的战斗集体。王晋良书记希望医疗队员们能好好休养,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王晋良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诊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新华医院的医疗水平,积极履行医疗服务社会职能。凝聚新华力量、发扬新华精神,励精图治、再创辉煌!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讲话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王林代表医院全体员工欢迎医疗队员们平安回家,对他们及家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王林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自正月初二起,分四批共计派出34名医护人员赴武汉、大连市六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医疗队员们与武汉人民、大连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坚守“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用大爱践行了使命担当,诠释了新华精神,展现“科学救治”的专业素养,为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争光添彩,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和骄人的成绩。王林书记叮嘱全体队员好好休整,以饱满的状态回归工作岗位,为新华医院的美好明天继续贡献力量。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王林讲话

        仪式上,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王林,院长王卫明分别为赴武汉、赴六院支援肺炎疫情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颁发了奖杯。

         

         

         

         

         

         

        欢迎仪式上,孙哲、朱红令分别代表赴武汉医护人员和赴六院医护人员发言。他们表示:“我们不辱使命,在学校、医院的领导下,在同事亲人们的关心下,团结一致、相互帮助、彼此鼓励,共同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迎难而上、敬业求实、雷厉风行’的新华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孙哲

        朱红令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长王卫明主持欢迎仪式

        翘首期盼那熟悉的面孔,

        你可安然无恙?

         

         

         

         

         

         

         

         

        他们与家人、同事紧紧拥抱,

        多少个日夜的思念与牵挂,

        在此刻都化作喜悦的泪水。

         

         

         

         

         

         

         

         

         

         

        他们热情满满

        用有力的笔触在英雄板上

        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踏着风雪暗夜临危而去,

        沐着春色和光胜利而归。

        幸山河无恙,

        迎英雄凯旋。

        你们无愧是,

        最美逆行者,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