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一行来我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09:44  点击量:

        10月24日上午,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一行来我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纪委书记张继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徐少达副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思政课办的好不好,事关我们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用好思政课课堂这个主渠道,还要确保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徐少达副书记一行走进课堂,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来副教授的思政课《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市委副秘书长石传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作江、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等教育工委领导,我校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纪委书记张继平等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听课。

         

         

        王晓来副教授的思政课以阐述社会主义本质出发,从邓小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并以华西村为例,讲解了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目标。

        同学们通过视频,感受到华西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大胆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建设富裕、文明、幸福、和谐的新农村,打造“天下第一村”的奋斗历程。同学们听课聚精会神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徐少达副书记表示,这堂思政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以鲜活的案例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让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了深刻的理解。

         

         

        听课后,徐少达副书记深入基层检查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高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副书记郭长明等校领导陪同徐少达副书记一行来到环境化学与工程学院,听取了党总支书记姜丽娟关于学院结合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课程思政建设,以“青年教师课程思政竞赛活动”为抓手,探索理工科的课程如何落实课程思政的工作汇报。徐少达副书记对学院党组织抓课程思政建设的创新务实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要把这项工作做好,要持续地做下去。要引导大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广大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徐少达副书记还走进实验室,与老师们交谈,检查了核磁实验室、热等静压烧结炉实验室、X-RD射线衍射实验室等安全管理责任机制建设情况,并强调实验室要建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实验教学和学生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