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我校四位专家荣获 “省优秀专家”称号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4:17  点击量:

        近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辽宁省第七批优秀专家的决定》,我校麻凤海、王本杰、杨力、张庆镐4位专家荣获“辽宁省第七批优秀专家”荣誉称号。之前我校还有4名专家获得了“省优秀专家”称号,他们是潘成胜教授、王永奇教授、赵德伟教授、张强教授。

        “辽宁省优秀专家”评选工作每三年开展一次,目前已经开展了七次。“辽宁省优秀专家”评选旨在表彰积极投身辽宁全面振兴宏伟事业,在前沿科学、理论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专家。

        我校辽宁省第七批优秀专家简介

         

        麻凤海

        二级教授,大连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

        麻凤海教授长期从事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现担任两个国家二级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大连市第四批、第六批优秀专家,大连市首批领军人才,第十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曾获辽宁省青年科技奖。曾提出的采矿区覆岩巨系统复合介质岩层移动理论,填补了该项研究的国内空白。担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一处通讯评审专家。主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国家核心刊物及各类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有被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

         

        王本杰

        主任医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骨科副主任。

        王本杰长期从事关节外科及髋关节疾病的显微外科修复。2017年1月赴美Joint Implant Surgeons关节中心学习关节外科临床技术及新理念,包括关节微创手术技术及术后快速康复。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医师分会常委,骨坏死显微修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骨科医师分会骨循环与骨坏死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华人骨研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2014年辽宁省第八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2013年获得第五届大连市青年科技奖。近五年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杨力

        教授,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杨力教授长期从事网络协议技术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获国家优青项目资助,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大连市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兼任国家CCSDS专家组专家,中国指控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张庆镐

        教授,大连大学医学院院长。

        张庆镐教授长期从事免疫学方面的研究。现任辽宁省医学会微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延边生物学会理事长。先后以主持和第二负责人承担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5项国家级项目、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在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13篇;曾获得省级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承担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编写教材3部,获得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