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我校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第三次工作汇报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0:31  点击量:

        8月29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扩大)会,听取全校巡察整改工作汇报。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和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整改清单各项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项整改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根据市委巡察组巡察整改情况反馈意见,对照我校整改任务清单,针对8月13日召开的我校巡察整改工作第二次工作汇报会中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工作改进意见,特别是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加强学科和专业结构调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以及提升服务大连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的问题,汇报了各自牵头负责和各自单位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未完成整改工作及原因分析、后续整改措施等。

         

         

        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巡察整改工作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制定的切实有效措施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不仅推进了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各基层党组织汇报了认真落实《大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情况,组织开展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七个育人’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学习讨论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很多学院深入实地,调研了大连“两先区”建设的人才需求、专业需求以及“两先区”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状况,制定了《主动对接大连“两先区”建设,深化科技与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工作方案》通过专业调整、项目推进、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多种切实有效的措施,为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智力、智慧和人才支持。很多学院和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了教风学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用新理念指导工作,对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巡察整改工作还在进行中,通过巡察整改推进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脚踏实地的落实中。

        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潘成胜听取工作汇报后做了总结。潘校长对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及各单位、各部门明确自身责任、勇于担当,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潘校长要求各单位针对整改工作中未完成的工作要继续狠抓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潘校长强调,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动我校巡察整改工作。

        潘校长就巡察整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市委书记谭作钧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按照巡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根据巡察改整反馈中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监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务必取得实效。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的案件结案率,百分之百的信访办结率,百分之百的清单完成率。

        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确保整改落细、落实、落地。要长期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在各单位需长期推进的整改方案中要有明确的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可检查、可考核,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强大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