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我校主办的第四届中日大学生讨论会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日本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08:53  点击量:

        6月16日上午,第四届中日大学生讨论会在我校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同传基地召开。会议由大连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主办,名古屋外国语大学汉语学科协办,来自日本名古屋外国语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爱知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的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讨论。

        我校副校长、日本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宋协毅教授致辞,对各位来宾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名古屋外国语大学教授川村範行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介绍了中日大学生讨论会的历史沿革和活动宗旨。天津外国语大学前校长修刚教授,发表《中日跨文化交际中如何把握“异”和“同”》主旨演讲。随后,宋协毅副校长主持中日大学生讨论会,主题为“对新时代中日民间交流的思考”,中日双方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留学经验和学习体会,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讨论。

        最后,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教授对此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周教授对参与发言的两国同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提出为进一步推进中日友好交流,希望两国年轻人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并成为友好交流的信号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