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当前位置: 首页>>考生>>本科生>>正文
    • 本科生
      【我眼中的专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0:52  点击量:

        “我眼中的专业” ,来自连大学子的思考,来自连大校友的感悟,专业学习的甘苦,工作岗位的历练,大学生活的点滴融汇在这里,为你开启了一扇走向成功之大门,连大等你来。

        千鑫眼中的自动化专业

        提起自动化这个专业时,第一感觉就是很高端,“高端”的专业往往都不简单,我们自动人时而化身程序员,时而搞起了波形和微小电子元件的分析,时而又干起了工厂大型供电,不同身份的转换早已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有时候或许会觉得很累,有时候或许会抱怨我们学的知识面太宽,但是当看到未来广泛的就业渠道和丰富的机会,觉得这一切似乎都值得,每一环节都投入到其中,做最好的自己,最后回过头来看,才不算辜负自己的青春,最终才能实现那个自己预想的结果。

        千鑫,自动化专业2013级。曾获大连市优秀志愿者、大连市超级演说家比赛三等奖等)

        彭海宁眼中的土木工程专业

        我是大连大学的一名老毕业生,母校严格的教学要求培养了我们扎实的基本功,以及独立思考、独立分析的良好习惯,使我能在刚毕业短短的时间内就能迅速融入到工作中去。因为所学科目跨越多领域,择业的范围变得广泛,就业方向也不再单一。我既可以从事建筑、市政工程科研设计,也可以从事建筑、公路、桥梁等行业施工,还可以进入工程质量监督站,工程建设监理部门,房地产公司,工程造价咨询机构、银行及投资咨询机构等部门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我为曾经作为大连大学的一名学生而感到自豪!如今我正带领着本单位的众多员工奋战于设计一线,把所学的土木工程的专业知识广泛应用于工程设计领域,并将不断进取,把母校严谨治学和土木人锐意进取的精神传承弘扬下去。

        彭海宁,土木工程专业1987届毕业生。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工程师。)

        李辉眼中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我现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空调设计工作。在这样世界知名企业,没有较扎实的专业功底,是进不来、留不住的,感谢母校,四年学习,使我掌握了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培育了我坚韧不拔的性格作风,赋予了我克服困难迎头前进的力量,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还会选择大连大学建环专业。

        (李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1届毕业生)

        孙雅贤眼中的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是工程技术与人文艺术的结合学科,既锻炼理性逻辑思维,又培养感性的审美认知。涉及的知识广博丰富,而且十分有趣。在学校学习建筑设计的日子从来不会无聊,每天都在做有意思的事情,用自己的好点子好主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灵活的课程设置,开放的教学体系,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认真教学的专业课老师……五年的连大生活,虽然辛苦,却受之如怡。建筑学为我打开了一扇窗,通过它,我看到了一个不同以往的世界。

        (孙雅贤,建筑学2014届毕业生。2014年,考取南京大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硕士研究生)

        尹方强眼中的工程管理专业

        当下社会,需要的是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而工程管理专业,恰恰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跨学科、多领域学习的平台,它涵盖了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的知识和理念。在大连大学这样一个人性化的学府,学习工程管理专业,会在专业知识、社会技能、思想品质等方面有较大的提升,并能开拓视野,为今后创出自己的一片天打下完美基础。

        (尹方强,工程管理专业2011届毕业生。2011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取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硕士研究生,现为土建工程师。)

        侯扬眼中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有人说机械制造专业(日语)是枯燥无味的运算设计,也有人说是涉猎广泛的“万机之油”,我说他们都对。我眼中的机制专业,不仅教会我精益求精的工程品质,也让我领略东瀛文化的唯美气息,不仅培训我锱铢必较的公差尺寸,也让我体味草图描绘的线条艺术,不仅告诫我脚踏实地的为人学问,也让我保持勇于开拓的创新激情。我眼中的机日,是教育我具备自主钻研和团队攻关的工科专业,是培养我兼具工程师精神和艺术家灵魂的综合学科。我眼中的机制(日语)专业,就是值得奋斗一生的事业。

        侯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4届毕业生。大学期间曾荣获辽宁省十大年度人物,现就职于德国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担任技术部区域负责人)

        王薇帆眼中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四年本科学习,我记忆最深的是学院注重培养我们的综合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从大一开始就进入实验室,使我们掌握基本的专业技能。鼓励我们做开放性实验,培养我们的创新能力。在此基础上,还开设了化工设计软件课程,适应化工行业发展的要求。学校组织我们去工厂进行生产实习,让我们对所学专业有更具体的了解。化工专业各种实践对我的培养,使我对专业的认知更加具体形象,也是连大先进育人理念的体现。

        (王薇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0级。考取大连理工大学工业催化专业研究生)

        陈欣欣眼中的应用物理学专业

        各项物理实验让我从曾经的纸上谈兵变得更加专业注重细节,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金锡哲老师的实验课,不是停留在教材表面,而是耐心的指导我们透过现象看到实验及其背后的知识本质,使我受益良多。如今,不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学院老师们专业负责的态度都在时刻影响着我,也鞭策着我,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物理人”。

        (陈欣欣,物理科学技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学生会主席

        刘婕眼中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光电是一个超级酷炫的存在,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一路火花带闪电。尤其是在渐渐接触专业课之后,我更觉得生活中光电技术无处不在。我们学习光纤通信,就连多大带宽的光纤一秒钟能将人类古今中外全部文字资料传送完毕都知道;我们学习信号与系统,就连海底声呐怎么发现敌方潜艇都知道;我们学习工程光学,就连哈勃望远镜的镜片坏了怎么修、近视了该配多大度数的眼镜都知道;我们学习微机原理,就连电脑里的数据怎么寻址传输运算都知道;我们学习光电子技术试验,就连怎么亲手拍一张全息照片都知道,我们所学的就是生活中不经意的一点一滴!

        刘婕,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3级。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物理学院第8届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曾获大连市高数竞赛二等奖。)

        孙光伟眼中的医学检验专业

        仔细想来,在毕业之后的每一份工作都能游刃有余,真的得益于大学专业学习的积累和实践。基础医学知识,让我能够对医学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检验方面的专业知识的学习,让我对未来的工作方向有了不同的憧憬,本科毕业后我们可以有很宽的选择,可以选择进入医院检验科,这可能是大多数人的想法。我先后在厦门和北京的大医院检验科工作过;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机会就是去第三方的检验中心,这是国家健康医学发展的新兴产业,也是我们新的工作机会;我们还可以选择进入医疗器械公司,以我的切身经历证明,连大医学检验专业的毕业生,是能够在人才济济的外企占有一席之地的,还可以进入检验检疫局、检验医学的更高理论领域等等。

        (孙光伟,医学院医学检验2003级。在校期间曾担任学习委员、班长、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等职务,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大连市优秀毕业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党员以及各类奖学金等荣誉,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毕业后先后在厦门174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工作六年,现在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任职,是福建江西两省的实验室自动化项目负责人。)

        程可眼中的口腔医学专业

        我眼中的口腔医学专业是一个对专业技能要求很高的专业。我们主要学习口腔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同时还要学习公共基础课程和医学基础课程,课程安排紧凑而且强度较大,但这都为将来能成为优秀的牙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口腔医学专业重视实践,每学期都设置有不少的实验课程,尤其是机能学实验,通过每一次对实验动物的“手术”,我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有很大提升,同时也培养了我们基本的科研思维能力。

        (程可,2013级口腔医学专业。连续两学年绩点和综合素质排名位列专业第一名,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课题“糖尿病兔纯钛种植体周骨整合研究”,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辽宁省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吕聪眼中的中药学专业

        中药学专业的课程设计专业并人性化,专业及基础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可以有针对性的掌握专业知识,熟练专业技能。还有很多的实习机会,让我们学以致用。不管是医药企业还是医疗机构,总会看到我们中药学学子的身影,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学习成长,在实践中更加深入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吕聪,2009届中药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药物化学专业,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多篇,现在默沙东研发中国有限公司担任资深临床数据经理。)

        陈媛媛眼中的临床医学专业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它在我眼中是一个神圣的专业;“行医为民,学医树人”,它在我眼中是一个庄严的专业。教学和临床结合是我们学习渊博的医学知识的助手,理论和创新实践交叉是我们知识运用的保证。认真负责的班导师犹如远航中的灯塔,而一对一导师的出现让我们对未来的医学之路更加坚定。课堂上的聚精会神,图书馆里的孜孜不倦,实验课上的一丝不苟是我们生活的缩影。这样的临床,这样的我们,期待更好的相遇。

        (陈媛媛,临床医学2013级学生。曾获大连市政府奖学金等多项奖励)

        宫佳成眼中的护理学专业

        感谢大连大学,感谢护理学院,给了我通向未来的平台,让我有机会能来到北京协和医院实习,经历层层选拔最终留在了中国医学的最高殿堂,成为了一名协和人,成为了一名白衣天使。

        (宫佳成,护理学专业2011级。现就职于北京协和医院)

        姜晓雨眼中的师范学院

        小学教育专业,以教育部“卓越教师计划”为引领,以为培养未来的优秀小学教师目标,学院不仅以传统的课堂模式向学生传道授业,还为学生提供接触小学生的实践平台。学院开设了教育观摩、假日模拟学校等特色课程,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感悟。“秉明烛师心,治为人之学”,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的成长、收获和温暖。

        (姜晓雨,小学教育专业,2013级。曾获第四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儿童诗画创作比赛二等奖)

        周立民眼中的文学院

        文学院,当年的中文系对我日后的创作事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我人生轨迹中的一大转折点,是大连大学文学院让我了解了巴金的文学精髓,展示给我一个真实的文学世界,为我打下了坚实的文学底蕴,指引我后续的研究方向,更为我的写作提供了知识和情感的双重素材和丰富的创作源泉。

        (周立民,1996届毕业生。上海巴金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于智明眼中的文学院

        文学院是我成长的摇篮,在这里,我不仅学习了相关的专业知识,还领悟到为人的真谛——自强。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老师们用爱心给予我无限的关爱和指导,同学们用真诚给予我巨大的支持和帮助,使我一步步想自己的梦想前进。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亦或是未来,我会一如既往地秉承 “会做人,能做事”的理念,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母校文学院的骄傲。

        (于智明,200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央编译局)

        马俊燕眼中的历史学专业

        历史是一门深邃的学问。我真正将历史当作一门专业来学习是在进入大连大学历史学院之后。老师们学识渊博,在课堂上逻辑清晰、侃侃而论古今中外的历史兴衰,将我们带入历史的世界,学术的殿堂,从此我深深喜欢上这门学科。历史学绝不只是有趣的历史故事,动听的英雄神话,背书式的材料记忆,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历史,你能培养理性思维,多角度去认识问题,能在生活经历起伏之后保持一颗平常心,最终找到最好的自己。作为新时期的年青人,我深感学习这门学科的必要。

        (马俊燕,历史学专业2008级。2012年考入大连大学历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姜德福教授,研究方向为英国史;2015年考入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张乃和教授,研究方向为西欧经济社会史。)

        陈诚眼中的历史学专业

        在我眼中,历史学既是实证与科学的,也是诠释与文学的,还是审美与艺术的,但无论哪个层面、哪种看法,真正重要的是,我们人类作为社会的、情感的生命,历史是不能缺失的生存根基。倘若我们承认“历史就是时空坐标中生命的关照”,那就意味着,历史学是一门彻底的“人学”,探寻历史中的人们的生存状态与幸福指数进而在现实中导人向善,即是历史教育的最初动力与最终目的。在这个意义上,我为自己能够修习历史学而深感荣幸。我相信,唯只历史学有这样一种力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纷纭交错非但不使人迷失,反而使人睿智、足以洞明人生。

        (陈诚,历史学专业2009级本科生。曾在院内发起历史学习研讨会并创办相关学生刊物,担任中国世界古代史研究网特约编辑,参与聊城大学陈德正教授主持的“世界通史资源库”项目。)

        李中东眼中的法学专业

        2005年,我就读连大法学专业,法学院老师们不畏艰难、不辞辛苦,在摸索中前进、在实践中创新,形成了独具连大特色品牌的法律诊所教育模式和法律志愿服务团队教育。严肃不乏幽默、认真不乏活跃的各学科专业老师通过案例说法、模拟法庭、邀请学者讲座、志愿服务等创新教育方法,让我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还准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为毕业后的就业实践打好了坚实的基础。现在工作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归功于老师们当年的谆谆教导和精心培养。

        (李中东,法学院2009届毕业生。辽宁省2009届优秀毕业生。2013年考取上海市公务员,现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

        李启强眼中的英语专业

        连大英语专业,从学院“精英语、懂科技、知经贸”的理念,到教师“科研促教学、成功每个人”的原则,再到学生“赛事拓视野、实践得真知”的路线,为每个英语人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历。

        英语习得,学院及师生打破传统的听说读写译的划分,而是纵观中西文化,在文化对比中习得语言的方方面面。教师在科研的同时,学生也参与其中,不同层次的创新立项为教师与学生、教与学提供了较好的平台。校内外的各项赛事与实践,包括各种演讲写作口译比赛和支教实践,为“学与用”提供了良好的载体。运用所学,锻炼所能;运用所学,给人所需。在文化间的碰撞中,在教与学的交流中,在学与用的体验中,学到的不仅是语言,更是自身人格的塑造;得到的不仅是技能,更是追求维度的拓展。

        (李启强,英语专业2011级学生。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在校期间,担任学院第八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主持校级课题项目;启动“黔西南”支教项目;获得英语专业八级证书(良好)、英语专业四级笔试及口语证书和计算机二级证书;荣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辽宁省特等奖;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干部奖学金。目前,在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翻译。)

        耿雪琳眼中的日语专业

        毕业后,时常想起宋协毅院长的那句:“学好日语,做个好人。”日院的每一个学生都是在这句话的指导下,学日语,学做人。在连大日院拒绝“哑巴日语”。同时,学院也为我们提供很多接触日本、了解日本文化的机会。日本知名学者的讲座、去日本留学的机会、与日本学生的交流互动等都让我们真实地感受日本,体会学习日语给我们带来的乐趣。日语演讲比赛、日语短剧大赛都让我们尽情释放青春的能量。日院更重视“家文化”,让我们感受到如家温暖。

        (耿雪琳,2013届毕业生。本院硕士三年级学生)

        姜岐峰眼中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我眼中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个要求泛而专的国际化专业,国贸人要熟知财务、金融相关的所有知识,还要精通外贸的相关业务,不但要加强英语的口语学习、熟练的计算机操作技能,还要学会与人沟通的礼仪与技巧。学好国贸就相当于掌握了未来在社会上更好的生存下去的技能。

        (姜岐峰,国际经济与贸易2013届毕业生。毕业后考上辽宁省委选调生)

        洪萌眼中的旅游管理专业

        虽已离开连大,但我依然十分感恩旅游学院的诸多综合性、合理性、专业性的培养:全面的理论基础知识教学,让我在学术研究中对专业知识的解读游刃有余;注重对外语能力的培养,让我在面试竞争中更胜一筹;学生工作与专业教学的紧密结合,例如成长日记活动、旅游节活动,让我在参与中展现自己的才能并体悟奋斗的方向;强大的实习基地平台,让我在更优越的环境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为以后真正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高质量的就业保障,为我抹去了毕业时最大的焦虑与烦恼。

        这就是我眼中旅游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一个陪伴了我大学生涯的专业,一个推动我继续前行攻读硕士学位的专业,一个让我终生受益的专业!

        (洪萌,旅游管理专业2009级学生。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等等荣誉称号,毕业后考入东北财经大学攻读硕士。)

        李慧真眼中的运动训练专业

        运动训练专业是从事与竞技体育相关活动的专业,学生主要通过学习与竞技体育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基本技能,掌握从事竞技体育相关社会活动的基本能力。

        (李慧真,2012级运动训练专业。在校期间考取乒乓球国家二级裁判员、游泳国家二级裁判员,曾担任大连国际冬泳节裁判、担任大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大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裁判、大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游泳比赛裁判,并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



      关闭